学校主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项目及宣讲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各学院: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增进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结合当下疫情形势,我校组织开展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现将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主办方介绍

Global Cultural Adventurers国际教育集团(简称GCA)组建于2014年,总部位于中国北京。GCA拥有丰富的境外国际组织、科研院所、实践机构、高端人才等优势资源,在合作机构拓展、地接安排、境外管理等环节采用全流程覆盖的操作模式,独立开发科研学术类、文化交流类、实习实践类等国际交流项目,其中,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项目受到国内众多高校认可。

2.项目概况

GCA国际组织远程实习计划,内含众多知名权威的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亚太经合组织、东盟大学联盟、国际法学研究中心、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学会等。学生在通过国际组织考核后获得正式录用函,进行为期3至12个月的远程实习,顺利完成实习者可获得国际组织出具的实习证明/推荐信。

远程实习不受疫情影响,实习内容多为任务制,学生在学期中或假期均可参与。

3.实习岗位与任务

国际组织可选数量多,涉猎政治、经济、教育、能源、农业、文化与艺术等众多领域,实习岗位覆盖大部分在读专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自主选择。实习岗位包括部门助理、项目助理、国际实习生、社交媒体助理等。

实习任务包括公共调研、文件整理、数据收集汇总、基础翻译、基础网站维护、汉语教学等,不同实习岗位任务内容会有所区别,多数国际组织实习安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岗前培训、基础性实习工作、根据实习生综合情况安排特定的实习工作,部分有特殊要求的国际组织实习机构或者岗位,按照实际要求执行。

4.项目周期:3-12个月(申请人可按要求自选)。

5.项目起止时间:申请人可根据自身情况和国际组织要求而定。

6.时间规划:实习申请周期预计需要2-4个月。

二、宣讲安排

线上宣讲会时间:11月4日(周五)19:00-20:00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号:162-548-597 。

三、申请条件

1.爱国爱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

3.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奉献精神;

4.我校在读本科及硕士研究生(18至32周岁);

5.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6.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7.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8.通过主办方的英语测试即可报名,无需任何英语等级证书;

9.遵守国际组织的规章制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实习国际组织安排的工作。

四、项目流程

申请报名——初级审核测试——办理报名手续、缴纳申请服务费——英语口语测试——缴纳项目费——选择意向国际组织、提交申请材料——国际组织面试——获得国际组织实习邀请函、报学校备档——岗前培训——开展实习——撰写实习报告——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申请资助

五、项目费用

申请服务费:500元,项目费:7500元(费用均由GCA国际教育集团收取)。项目结束后,学生凭实习报告和实习证明/推荐信,可申请资助2000元。

六、报名咨询

国际交流合作处:陈老师0537-4458558

主办方项目负责人:王老师185-1131-6864(微信同号,添加时请备注学校、学院、姓名)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11月3日      



附件国际组织示例

1.亚太经合组织/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机构简介: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是亚太各地区之间促进经济增长、合作、贸易、投资的论坛,始建于1989年,现有21个成员经济体。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生人数:1-2人

推荐经济学、管理学等相关方向的学生优先选择

2.非洲进出口银行/African Export-Import Bank

机构简介:非洲地区重要的多边金融机构,旨在促进非洲区内外贸易发展、工业化建设和出口发展。非洲进出口银行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官方网站上都有该国际组织的情况介绍。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生人数:1-2人

推荐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3.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学会/International Academy for Systems and Cybernetic Sciences

机构简介:由36个成员国及国际学会组成,总部设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是系统工程领域中的最高学术荣誉称号。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

实习生人数:1-2人

推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4.国际法学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egal Studies

机构简介:国际法学研究中心(CILS)是一个法律研究、培训和教学机构,在国际法律社会成员中推广和传播知识,全世界有5000名律师因其对CILS项目的贡献而得到认可。FDI MOOT是由奥地利国际法学研究中心(CILS)主办的模拟仲裁竞赛,是全球三大著名模拟仲裁庭竞赛之一。

实习岗位:国际实习生/研究助理

实习生人数:1-2人

推荐国际关系、法学等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5.欧洲双边商会联合会/European Federation of Bilateral Chambers of Commerce

机构简介:宗旨是捍卫其所有成员(成员双边商会、企业家等)的利益,并支持和发展社区之间的关系。主要开展国际经贸合作活动,包括通过组织经济和投资活动,促进商业项目进入欧洲经济区、欧盟和其他地区的不同市场,支持和扩大联盟成员的活动和经济合作领域,协助世界各国公司和双边经贸会。

实习岗位:项目助理

实习生人数:2人

推荐经济学、国际贸易等相关方向的学生选择

6.国际交流研究院/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

机构简介:IIE参与并倡导当今社会交流的重要性,包括但不限于经济、教育、能源和可持续发展、文化艺术、社会保障等诸多领域。IIE不仅实习生提供参加高级别国际会议的机会,还提供优质的实习内容,包括国际汉语教学,联合国、欧盟、世界银行等组织的研究课题,相关数据的分析处理等。

实习岗位:中国国际教育助教/研究助理

实习生人数:5-7人

推荐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学生优先选择

*以上仅为部分国际组织信息,更多国际组织如例如亚洲设计联盟/the Design Alliance Asia、千年项目/The Millennium Project、国际奥林匹克休战中心/International Olympic Truce Centre、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rticultural Producers等,请联系项目负责老师进行了解。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 273165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台港澳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