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彰显特色,互通共融——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参加蒙克顿圣诞花车游行

作者: 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2022年11月26日,凛冽寒风中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蒙克顿市圣诞花车游行正式拉开帷幕。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联合蒙克顿华人协会组队共同参加游行。


下午2点起,参加游行的花车、乐队、表演团体陆续入场。各具特色的精美装饰、千姿百态的服饰道具、优美激昂的乐曲演奏,瞬间把节日气氛点燃。晚上5点,在五十多辆绚丽多彩的圣诞花车的带领下,来自大蒙克顿市各行各业、民族社区组成的一百多个游行队伍,犹如一条巨龙,正式开始游行。



孔院张蕊老师的儿子Peter和AEI国际生Eric身穿可爱的熊猫服,激情四射地演绎着中国鼓声的雄壮昂扬车后跟随着手灯笼的小朋友和家长车身两侧悬挂着京剧人物画像和红色小宫灯,八只霸气又不失可爱的狮排成两列,簇拥在花车两旁,看上去蔚为壮观,尽显中国特色。

孔院外方院长滕菁、教师王嫦娟和张蕊分别身着生肖兔、虎、猴服装,走在游行队伍中,不时向大家送去节日的问候。中方院长代尊峰和老师李晓玲带领学生加入了舞狮队伍。他们身披金色鬃毛,神采奕奕,边走边舞,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大蒙克顿地区圣诞花车游行已有55年历史,活动标志着节日季的开始,每年吸引了蒙克顿市及周边十多万人参加。该活动搭建了一个展示多元文化,促进文明交融与民族交流,增进理解互信的平台。


                                                                                                                   供稿: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 273165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台港澳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