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日本上智大学英文授课硕士预备课程的报名通知

作者:马腾 时间:2022-12-13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国际交往能力与竞争力的人才,我校为2023届毕业生推出上智大学英文授课硕士预备课程,现将有关信息通知如下:


一、 学校介绍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于1913年创建,位于东京中心地段,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被并称为“日本私立三大名门”、“早庆上智”。上智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项目、日本G30、日瑞Mirai项目、日本国际化5大学(G5)成员之一。

上智注重外语与国际化教育,以大量交换留学生、归国子女和外籍教师而闻名,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剑桥大学等著名高校缔结了友好合作关系。

上智大学提供用英语授课的课程已有60多年的历史。上智做为日本全球教育先驱的优异成就广受好评,被日本文部科学省选为重点实施研究赞助系列项目的科研单位之一。目前有来自全球各地1500多名国际学生在上智大学求学。


二、硕士入学专业介绍

上智大学地球环境研究科成立于2005年,专门关注环境问题,结合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研究跨越许多学术的学科,包括法律、政策、行政、经济学、人口、能源和工程,致力于培养能够有效服务于商务、环境保护、保护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专业人士、顾问或学者。

地球环境研究科提供硕士以及博士学位,并且都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MEXT)硕士和博士学位认可。

硕士阶段提供三个专业方向:

1、经济、商业和发展研究;

2、法律、政策和社会研究;

3、科学与工程研究。


三、预备课程相关信息

本预备课程为有志于报考日本上智大学以上3个方向硕士的学生提供先修相关专业课程及硕士阶段研究计划撰写等报考指导,我校学生将作为上智大学合作院校学生优先录取。

1、课程时间:2022年1月-2023年4月(具体课程参考附件1)

2、课程形式:线上课程(教授授课+Workshop)

3、授课平台:ZOOM

4、课程语言:英语


四、硕士入学要求

1、我校大四学生

2、专业不限

3、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或托福79分以上

4、GPA不低于2.8(满分4分)

5、完成硕士预备课程

达到以上条件的学生,可优先录取为2023年10月入学硕士或2024年4月入学硕士,硕士时间为两年。


五、硕士预备课程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2月30日


六、报名材料

1、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申请表(附件2)

2、大学成绩单

3、语言能力证明

4、在学证明

5、辅助材料(如有)

6、学习计划书(英文书写)


七、预备课程费用

项目选考费:35,000日元(含资料审核费、面试费)

Term1学费:190,000日元

Term2学费:540,000日元

项目指导费:550,000日元

合计费用:1,315,000日元(约合65,750人民币)


八、录取硕士后费用:

硕士两年:第一年费用:1052400日元,约52550人民币(以最终缴费时汇率为准)

第二年费用:852400日元,约42620人民币(以最终缴费时汇率为准)


九、报名与咨询

日照校区会馆2315房间 马老师 电话:0633-3981778

曲阜校区国际交流合作处 陈老师 电话:0537-4458558

梁老师 15634410205(微信同号)

报名邮箱:iep@qfnu.edu.cn

曲阜师范大学出国(境)学生QQ群:607410278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12月12日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 273165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台港澳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