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2022年度理事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1-07 点击数:

 15日,曲阜师范大学与加拿大大西洋国际语言文化中心以视频方式召开了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以下简称新省孔院2022年度理事会。曲阜师大校长纪洪涛新省孔院理事长盖瑞·安德森先生出席会议,孔院加方院长滕菁、中方院长代尊峰以及中外方理事会成员、孔子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纪洪涛向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加方理事对孔院的支持表示感谢。新省孔院已经建立15周年,纪洪涛充分肯定了15年来孔院在汉语教学、文化传播以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经过合作各方的共同努力,新省孔院今年成功进行了转型,希望转型后的孔院今后接续努力,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把新省孔院打造成中民心相通的纽带、中文化交流互鉴的平台。纪洪涛表示,作为中方办学主体,曲阜师范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新省孔院的合作共建,推动孔院持续高效发展,并借此平台拓展和深化彼此的交流合作,推动合作事业更上一层楼。

 会议由孔院加方联合主席彭建华博士住持,他在致辞中表示,新省孔院多年来为当地培养了众多汉语人才成功地搭建加拿大人学习中文、了解文化的平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孔院转型以后,希望双方继续团结协作,为新省孔院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将新省孔院建设成为双方创新共赢的平台。

代尊峰作了孔院2022年度工作汇报,滕菁作了财务汇报,并就孔院转型作了进一步说明,理事会对他们的汇报进行了审议,经举手表决获得全票通过。理事会还对孔院未来工作、师资事宜进行了探讨与会理事一致表示将不遗余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中加之间的沟通交流,为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地址: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 邮编: 273165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台港澳合作处)版权所有